首页 > 图片 > 视角 > 正文

“安徽第一路”立体改造将延伸至“空中”

航拍五里墩夜景。

桂冠路灯夜间能变“七色光”。

长江路边的街头小景。

据合肥在线报道 在合肥的城市记忆中,“安徽第一路”长江路经历了一次次的蝶变,而这一次,尤不寻常。

2017年11月,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和长江西路(环城西路-五里墩立交)陆续启动全面改造。保质、提速,12月主干道就实现通车。然而,长江路的“精致之变”并没有结束。经过5个月的努力,记者昨日分别探访长江中路、长江西路工程现场,得知路面改造已近完成,一个个带着惊喜的亮点已布设在长江路沿线,而7月开始,改造将延伸至“空中”,立面和亮化改造将为长江路“上妆”,精致与美丽将更加立体。

背后的故事

每天2万步“丈量”长江中路

现代、时尚、精致、文艺范……阮灏这样形容改造后的长江路,正如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这里的每一寸地方他都清楚地记在脑子里。

而这,源于数百趟的徒步丈量。

“从去年11月份开工到今年5月份全面施工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步行来回两趟。”他说,自己微信的步数统计里面每天大概在两万步左右。

全面施工时,凌晨两三点回家是常事,半夜被紧急电话叫醒也很正常。

说到休息,他说这段时间也就过年的时候给自己和同事们放了个假,因为春节期间,实在找不到工人。

五次上门沟通迎来理解与赞同

然而,阮灏说,其实,辛苦真的不是最难的,更难的是不被理解时的焦灼。

修路的过程中,最少不了的是跟路边居民、商家的沟通。第三工区负责人许业凌深有感触。“我们在一商家门前的五株紫薇栽了三次才种上。”

第一次种上后,施工单位一大早巡查发现被人拔起来了,无奈接着种,第二次又发现被拔起。这次,他们直接找到对面的商家,商家表示担心紫薇长大后会遮阳光。许业凌表示,首先这是按照设计规划来的,如果换灌木会破坏整体协调,另外设计中也考虑到紫薇不是常绿树种,再加上距离较远,不会存在遮光的问题。两次被拔起耽误工期让他怒了,跟商家据理力争,最终说服了商家,第三次才种上了。

“更多时候他是在外面忍气吞声。”阮灏笑称。许业凌说,多次遇到沟通的事,年轻气盛的他也只有压着脾气,一遍遍地沟通。“有一处花箱的放置上门了5次,最终才协调好。”

虽然受了很多委屈,但是细致的工作也换来了大家的认同,“到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沿线居民和商家的四面锦旗了。”

未来

7月份将对外立面进行设计改造和清洗

据介绍,目前路面改造已经基本完工,“就剩下修修补补的小处和扫尾工程了”。接下来,长江中路的扮靓还要延伸到空中。“7月份将实施立面改造工程。”其中,包括设计改造42栋建筑,清洗10栋建筑。

阮灏介绍,前期梳理长江路各历史阶段的建筑分类,规划方案中明确表示,保护各历史阶段的建筑风貌、尊重各历史时期的建筑风格、提升近人尺度下的建筑外饰面的品质。具体改造中,将对一些颜色造型不协调的建筑外立面进行重新粉刷,杂乱的空调外机进行规整、美化等。举个例子,如现在的金川大厦,窗槛墙将增设浅灰色仿石材冲孔铝板空调遮罩,窗侧边增设仿石材装饰铝板,高层外饰面翻新为浅灰色仿石材装饰砂浆,底层外饰面翻新为石材黄金麻花岗岩,让其与周边颜色更加协调。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