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视角 > 正文

“安徽第一路”立体改造将延伸至“空中”(3)

相关新闻:长江西路道路提升6月中旬全面完工

改造后的人行道。

高级灰、绿化美、酷炫灯、高科技……现在去长江西路逛逛,你的脑海里一定会留下这样的印象。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天从蜀山区市政管理处获悉,长江西路(五里墩立交——环城西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即将于6月中旬全面完工。

从料峭寒冬,到炎热夏日,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蜀山区用“绣花针”的精神精准“施针”,对长江西路蜀山区境内1.5公里路段的路面、交通设施、综合管线、沿线景观、路灯照明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提升,“绣”出了一条具有历史传承的现代化都市景观道路。

统一色调打造现代化道路

昨天中午,室外气温28度,蜀山区市政管理处应急中心副主任叶显浩蹲在国购广场对面的人行道上,跟工人一起用花岗岩填补人行道,虽然只是初夏,但身着短袖衫的两人都已经汗流浃背。

“和去年底保障主干道提前通车相比,现在这点辛苦根本算不上什么。”作为长江西路(五里墩立交——环城西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从料峭寒冬,到炎热夏日,叶显浩见证着长江西路这半年来一点一滴的变化。

叶显浩回忆说,“为了让长江西路主干道提前通车,从2017年11月17日启动提升工程到12月23日,这37天里,我们基本上通宵达旦地施工,经常早上七八点到路面,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才能回家。”

主干道通车后,叶显浩也没有放松,“后期的事情也很多,交通设施、综合管线、沿线景观、路灯照明都要一样一样来。”一边跟记者说着话,叶显浩一边盯着工人修补人行道,“给人行道铺行道砖,就跟给家里铺地砖一样,都是有技术含量的活。”

叶显浩说,长江西路(五里墩立交——环城西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主要是拆除旧路灯,对人行道进行修补,另外就是绿化补植。”叶显浩表示,长江西路(五里墩立交——环城西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将于6月中旬全面完工。

现在去长江西路逛逛,4.5米宽的人行道能够让你漫步欣赏都市之美,3.5米宽的慢行系统能够让你踩着单车看世界,拓宽为双向8车道的机动车道让你开起车来也平稳舒适……

如果你观察得够仔细,你会发现,路灯、中央隔离栏、地铁站等路面上的公共设施,都变成了高级灰的颜色,“在设计之初就统一了这样灰黑色调,目标就是打造现代化都市景观道路。”叶显浩说。

见缝插针补绿让四季有景

改造后的长江西路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家住梅园公寓的李先生脱口而出说——绿化。“以前长江西路沿线基本上是没有绿化的,只种植了一些法国梧桐。”李先生说,现在的长江西路,草花开得正艳,高矮不同的树木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昨天下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长江西路之心城门前看到,人行道上种植了一排高大的行道树,新设置的机非隔离带种植了高杆桂花、树状月季、红花继木桩、灌木、草花等,就连中央隔离栏上,也见缝插针地摆上了花盆。

“为了提升道路的整体品质,让长江西路四季有景、四季花香,我们充分挖掘道路周边空地,增加城市绿量,打造成方便市民活动及穿行的小型街头绿地和花境。”叶显浩介绍,此次改造中,在绿化美化方面,坚持植物配置因地制宜、适地适绿,并采用植物层次搭配的手法,保留原有树种树貌,增植长形树带,以乔、灌、草、花相结合,形成清新雅致、生态宜人的交通环境。

如今,长1.5公里的长江西路(五里墩立交——环城西路),种植了296株精品造型桂花、154株精品树状月季、142株法梧、46株红花继木桩,还有6种灌木及各种草花,绿化总面积达9468平方米。

记者琚园园王姗/文李福凯高博/摄

通讯员王敏朱琛琛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